NO papapa,NO hahaha

鬼之恋17 终章

千穗之章 04

明治时代终结的那年,父亲静静地与世长眠了。

父亲的去世就犹如巨星陨落一般,这也在告诉我们鬼族的时代即将过去。

和父亲一起统领着鬼之一族的八濑公主这么说着「或许我们只有百年的时间了。」,那副侧脸上露出空落落的神情。

八濑的公主没有成亲,当然,也没有孩子。也就是说,她将做为“八濑的公主”走完这一生。

八濑的公主也不再年轻,总有一天当她消逝时,哥哥就会统领起鬼族。

但是,在这里仅仅以“鬼”的身份生活下去已经是极限了。鬼的数量不断在减少,而人类又拥有了强大的力量。我们之间的平衡完全的崩塌了,总有一天哥哥统领的这片土地会被人世间所吞没吧。

总有一天我们会为了在人世间活下去,而隐藏起自己“鬼”的身份。也许看不到这些的已经踏上冥途的父亲是很幸运的。

死去的人是再也回不来的,即便是鬼族的首领也是一样。

我们必须要开始为父亲的吊唁做准备了。不仅是哥哥,在人世间生活的千健也穿着丧服跑回了八濑。

在比叡山的山麓里,寂静的八濑之里每年都会下雪。只是,是不是要悼念父亲的原因,今年的雪一直持续不断,和村里的这些悲伤随着雪花埋葬起来。

大雪和寂静的黑影所包围的殡宫(棺材)寒气刺骨。在刺耳的寂静中,我和几个侍女在准备着葬礼。

看着已经年老的,仿佛小了一圈的父亲的样子,我有些寂寞的想着,一边为了给他换上寿衣而要脱下父亲的衣服时,从父亲怀里掉出一个荷包。

那是一个樱花色的荷包。

不管怎么说,父亲拿着这种太过可爱的东西,我惊讶地拿了起来,为了确认里面的东西打开了荷包。

躺在手心里的是用纸捻扎起来的一缕娇艳的黑发。

我虽然不知道这个是什么时候剪下来的,但是我马上就知道这个是母亲的头发。

手心里握着这缕头发,那遥远的母亲的回忆苏醒过来。虽然母亲的声音,样子已经变得模糊,但是,这确实是母亲的头发。

在阳光的照射下,和温柔的笑颜一起,闪闪发光的黑发。我想起了抱着母亲时,就会闻到一股温柔的幽香的味道。想起意想不到的过去,我胸口开始发热。

父亲是不是也是这么想的呢?是不是把这束头发当做母亲的回忆呢?

我看着安稳地沉睡着父亲的侧脸,将母亲的头发轻轻的放在双手放在胸前的父亲的手心下。

为了就这样一起埋葬起来。

希望这样母亲就可以一直陪在父亲的身边。

我不知道在我们出生之前发生了什么,我也不可能知道父亲和母亲的关系了。

只是父亲爱着我们,母亲也爱着我们。





然后我也确信父亲,爱着母亲。




全文完

——————————————

正如作者所说那样:千鹤和千景的故事始于非常危恶劣的关系,千景践踏着千鹤作为女性的人权、自尊,而千鹤又怎么会原谅这样的风间千景呢?但是最后我觉得两人的心底是有部分相通的。

千鹤信赖着那个做为父亲的风间,尊敬那个做为鬼族头领的风间,但是,最终只是做为一个男人的千景,千鹤有爱着他吗?谁都说不清。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