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papapa,NO hahaha

鬼之恋 16

千穗之章 03

十九岁的那年,我要从八濑嫁到月岛去了。

樱花变成夜樱,八角堂后院垂着漂亮的藤花的那个晚春的傍晚,我穿着白无垢,来到父亲的房间来做最后一次问候。

做为“父亲”和“女儿”的最后交谈的这个日子,父亲的房间谁都没有守着。只是为了以防万一,天雾叔叔还是在远远的地方守候着。

这个美丽的春天的傍晚,我看着坐在面前的父亲。

我在西之里见到的那件白无垢已经燃烧殆尽,但是父亲好像特意从哪里准备了一件相似的白无垢。一件在顺滑的白色织布内绣满了展开翅膀的白鹤的白无垢。

我不知道为何父亲要特意准备一件和那件白无垢如此相似的衣服,是曾经从母亲那听到我说过想要穿那件衣服吗?还是出于对那件谁都没有穿过就被燃烧殆尽的可惜吗?

虽然我不知原因,但我还是穿了。什么都没有说的,穿着白无垢,来到父亲面前。

看着穿着白无垢的我,父亲只是说了「很合你」这么一句话。

我不知道用平静的表情看着穿着白无垢的我的他,现在在想着什么。

只是,出嫁后,就不能和父亲这样轻松的交谈了。因此我问出了那个我从小时候起就一直很在意的问题。

「小时候,我在家里看到了一件和这个很相似的白无垢。是一件非常漂亮,织满了白鹤的衣服。虽然母亲说不知道.....」

「......」

「那件白无垢,是母亲的吧?」

「——谁知道呢?」

父亲说着微微眯起了眼睛。

离那个笑容很遥远的过去,我没能窥探出父亲和母亲之间的事情。

他们两人之间没有过交谈。这会是我和我要嫁的那个男鬼之间的那种男女之情吗?,但我也感觉不到他们之间那种夫妻的羁绊。

可是,两人之间有了联系。可那到底是什么我却不知道。小时候的我理解不了,如今母亲不在这里,我也无法再去确认。

但是我想,他们两个人之间确实联系在了一起。

我什么话都没有说,就这么看着父亲。父亲也这么看着我,终于笑了起来。

「如果你的母亲能看到你出嫁的样子,一定会很开心的。」

「是,这样呢。」

我开口,也微微笑起来。

「越是今日,越是让人不由的在想要是母亲还活着就好了。」

哥哥从小就被做为首领的继承人而养育着,今后也会一直支持着父亲。只是,千健去年说想要在人世间生活下去,离开了八濑之里。

以前的鬼族们就要到此为止了吧。只是,鬼族们做为鬼而生活也已经到极限了吧。八濑的公主也说离开垂暮的鬼之里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啊,父亲也是什么话都没说,目送着千健离开。

然后,我也要离开父亲的身边了。

就像梳子会掉了一样,鬼族们也会消失,在这个时代的流沙中逐渐消失。

我不知晓秉持着鬼之一族荣耀的父亲,对于现在的这个现状是何想法。只是,父亲确实会感到焦躁了吧。

这个时候,我很希望母亲还在这。

虽然我不曾看过他们两个人之间像夫妻一样交谈的样子,但是,此时我希望母亲在这里。

能够因为父亲的寂寞而彼此相互靠近吗?在我们孩子的面前无法展示的真面目,能在母亲面前展现出来吗?——我就在出嫁这种无聊的时候想着。

想着父亲没有什么话想跟我说吗?时间就在我们两人无言中逼近了。在窄廊外守候的天雾叔叔告诉我们从月岛来的使者已经来了。出嫁的时候已经到了。

我不得不将手俯在地上,磕头向父亲感谢一直以来的养育之恩。

然后慢慢起身,准备离开房间,这时父亲在我身后叫住了我「千穗。」

我回头,带着怎么了的疑问,父亲一边带着温柔的微笑一边开口。

「你要幸福啊。」

这句祝福的话语让我胸口涌起热流。

“你要幸福啊”

这句话里,是在表明在父亲的身边曾有着不幸福的人,曾有过不幸福的女人。

比脑海里想的更早的,我开了口。

「在我的记忆里,母亲一直以来都是笑着的。」

也许是因为我突然说出了这样的话,父亲露出了不知所措的表情,可我没有管他,继续说着。

「如果是不幸福的人的话,我会看见那样的笑容吗?看见那样温柔的,好像很高兴的笑容吗?」

「——谁知道呢?」

父亲如此说着,静静微笑着。

又把我的话岔开了。我想从来没和父亲以如此近距离的说着话,就一口气把常年以来所想的话说了出来。

「我觉得,母亲她是幸福的。」

当然,我不知道真正是不是这样,谁也不知道已经去世的人的想法了。所以我当然也不知道母亲到底是何想法。

只是,我想对着从今以后一直要抱着这份孤独的父亲说些什么。

父亲一定很讨厌从自己孩子这里得到安慰吧。只是,我今天,已经是做为这个男人的“女儿”的最后一天,所以,做为女儿,同时,做为一名女鬼想对父亲说些话。

父亲因为我的话在想些什么,我并不知道,只是,父亲在那一瞬间,露出了寂寞的神情。

第一次见到父亲这样表情的我抽了口气,可父亲又马上恢复了以往那个父亲的表情。

然后,他只是低声笑了,说着「这样啊」这样一句话,目送着我离开。

——————————

下一章完结~

评论(3)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