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papapa,NO hahaha

鬼之恋 14

千穗之章02(上)

新年伊始,花蕾开始发芽,再过段时间就会开的这个早春——虽然我后面才知道这在人类的农历中已经是明治十年,那一年的一月中旬,我和乡里的大家遭受到了人类的袭击。

小时候的我还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只是,从新年开始,家里那股紧迫感就加剧了,有能力的男鬼们都奔赴村子外面,我也注意到屋内的警卫也变得更加严厉了——我也慢慢注意到出去外面的男鬼们开始有几个人没有回来了。

到底是什么时候呢?等我注意到的时候已经听到了连绵不绝的轰鸣声当时我还以为是雷声,后来才听到那个声音是从地底下传来的。

我太害怕这种氛围了,死死的抱紧妈妈不放手。妈妈温柔地安慰着我「没关系的,还有父亲在,所以没关系的哦。」

可是,母亲的安慰也是如此虚无,而那一天,终于到了。

明治十年的那个开年,人世间开始战火纷飞。

不,也许是因为新政府成立之初,那些没能解决掉的问题而引发的。就这样抱着内外兼具的危险因素而度过了这些年,终于,在某些因子的催化下而爆发了。

明治维新后,由于废刀令和废止俸禄的的原因,士族的不满逐渐变大。虽说时代已经变了,但就在这十年间,武士的特权被完全剥夺是完全不能接受的。特别是关系到还能不能生存下去的这种俸禄被剥夺的问题。

再来,是要努力建立新政府的西乡(注①),和近些年与这些政策完全相反的在鹿儿岛和下野活动。为了在鹿儿岛建立私立学校,而招募了对新政策不满的士族们。

当然,新政府把这些举动立为危险之举。这些年来,像佐贺之乱,神风连之乱等的士族们的叛乱不断发生,再加上有西乡这个男人,怎么可能无事发生。

如此考虑的新政府加强了对私立学校的监视,但实际上,私立学校的学生们也想拥立西乡而叛乱了。

在九州,人们拥立了以原萨摩武士为首的反叛军。

而知道鬼族之力的政府,也害怕西乡和父亲联合起来。

他们害怕着原本因为借助这份强大的力量,才能够成立今天的政府的鬼族之力。害怕这份力量被西乡军所夺取。

因此,他们打算在我们鬼族和西乡军联手之前消灭我们,好像东边的鬼族曾被德川幕府给歼灭过。

确实鬼族之力很强大。

但是,我们在枪和大炮的攻击面前很其实很无力的。为了守护村子,有能力的男鬼们都跑到村外去了。几乎所有的同胞都被大炮给击杀了。

还没来得及进行防守,我们就这么暴露在人类的攻击之下,最终整个村子都被袭击了。

像是要毁坏这个世界的地鸣声,和屋内弥漫着的火药味。

在这个夜里,我靠着母亲,一边祈祷着能早日回到那个安稳的,无忧无虑的日子。

然而我却闻到了一股股烧焦的臭味,听到了像悲鸣样的声音。这样的声音越变越大,不仅仅是我,兄长也察觉到了这一点,胆怯地倚靠在母亲旁边。

到底,村里发生了什么?和我一起玩的村里的小伙伴们还好吗?——我这么想着的时候,走廊上传来慌乱的脚步声。

我们抓紧了母亲的胳膊,这个时候,门被打开了。

那里站着被沙尘和血渍沾满一身的父亲。露出来的刀身上还滴滴答答的流着黑血。

从未见过的宛若鬼神的父亲让我抽了口气,他又用我从未听到过的怒气大喊道。

「快逃!这里已经无法呆下去了。」

父亲的话让母亲绷紧了脸,握紧了胸前的小太刀,一边抱起千健,一般催促着我们。

「乡里的人呢?」

「他们已经开始逃了。我们已经是最后了。快!」

我虽从紧迫的父亲和母亲的对话中听出来不寻常感,身子却动弹不得。

我就这样被父亲抱着,兄长被天雾叔叔拉着从家里逃了。我们和数个男鬼和佣人们,还有逃的比较晚的人们一起向山后面跑去。

以男鬼们为前导,我们逃在无路可走的路上。

我越过父亲的肩膀,向后看去,村子已经,在早春的这个夜晚,被红莲之炎的火焰包围起来。

耳边是络绎不绝的轰鸣声,我就这么看着村子里的房子崩塌瓦解。我的家也开始燃烧起烟雾,燃烧殆尽只是时间的问题。

看着自己所住的地方就这么烧着,无比的悲伤,也无比的恐惧。再也无法看下去的我闭上眼睛,紧紧抱着父亲。

想要斩断空气的声音就近在眼前。

我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爆破音和惊人的冲击力袭来,让我恐惧地全身立起鸡皮疙瘩。

轰鸣音、爆破的风声和怒喊的叫声「趴下!」如此在空气中交错。我害怕地紧紧搂着父亲,当地鸣样的声音静下来时,父亲却全身都在发抖,大声呼唤着母亲。

「千鹤!」

然后父亲把我交给一旁保护着兄长的天雾叔叔,焦急地向着母亲的方向跑去。母亲的身体应该是被几个男鬼保护着的吧。在重叠着的—— 被大炮中的子弹杀死的男鬼们的尸体下,母亲在那里。

「千鹤!」

父亲再次大声喊着母亲的名字。母亲微弱的动了动头,看向父亲,用烟熏样的手将自己身体下像着了火一样不断哭泣的千健拉了出来,然后将千健托付给想要拉起母亲身体的父亲的手腕里。

「千健...就..拜托你了...」

「你振作一点!」

「孩子们就...拜托...你了...」

「...我知道了。」

父亲这么说着,将羽衣脱下来包在母亲身上,然后将她抱起。

然后天雾叔叔抱起我和千健,另一个体格强壮的男鬼抱起哥哥,一口气逃离了这个地方。

奔跑的大家化身为鬼,像是要斩断风一样极速跑着。这个速度让我仔细看着,在流逝的景色中,说着一两句话的父亲和母亲。

他们现在在说什么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表情我也不知道。

但是那两人,就像是被剪下来的画像一样美丽,他们之间被旁人难以入侵的空气包围着。

母亲就这样在父亲的怀里睡去。

☆☆☆☆☆☆☆☆☆

注①:西乡:指西乡隆盛,明治维新后发动反zf的武装叛乱


终于要完了🤧

评论(9)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