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papapa,NO hahaha

鬼之恋13

千穗之章01

————————————

父亲很疼爱我们三个孩子。

特别是做为少数女鬼的我,父亲尤为宠爱我。

哥哥总有一天会做为一族的首领来统领一族,守护一族。因此父亲总是会很严格的对哥哥,但是做为女鬼的我,父亲却完全不是这个态度,他让我自由自在的长大。

也就由于我那婆婆妈妈的样子,总是让乳母们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总是苦口婆心地让我注意我的行为举止,「您是仅次于八濑公主的有格调的公主啊!」这么说着,但父亲就会说「就随她喜欢吧。」

会趁着工作的间隙带我出去游玩。以前我有些害怕骑马,父亲就会把脚步放缓,慢慢带着我骑,不知不觉我就喜欢上了郊游,父亲带着我的时候我就特别高兴。——对父亲说我想一个人骑马时,父亲罕见的用严肃的神情训斥了我。

特别是在母亲怀着千健的时候,考虑到这个时候懒得陪我的妈妈,父亲就会带我到鬼之里那个一眼就看的到的高台上,拉拉杂杂地说着各种话。

记得那是在千健出生前的一个月,即将进入收割季节的鬼之里,一望无际的稻穗绵延不断,在夕阳下闪着耀眼的金黄色。

我被父亲抱着,看着微风吹过,稻穗编制而成金色的波浪,父亲低语着,

「统率着人类,在他们之上,最重要的不是权力,也不是武力。以前的人们明明都懂得这点,但还是有愚蠢的人类总是会马上忘掉这点。」

父亲好似在自言自语,然而当时年幼的我却并不懂这些话的意思。

但是那细微之处包含的意思我总觉得还是能明白的,我从金色的稻穗上看向父亲,那里是和稻穗一样在夕阳的照射下被映的像黄金一样熠熠生辉的父亲的头发。

「那么,到底什么才是必要的呢?」

我小声问着,父亲笑了笑。

「可以产出丰富的果实的知识和力量。如果没有富饶的丰收,不仅人世间,就连鬼族的世界也会消失不见。」

「丰收?」

「嗯。就如你的名字一样,丰收是最必要的。」

「我的名字吗?」

没想到会说到我,我瞪大眼睛看向父亲,父亲在温柔地微笑着。

「啊。你的名字带有丰收的果实,富饶的五谷之意。这也是一座美丽的灵峰山的名字。」

「...」

「古代的君主都有实际的名字。这也是站在最顶端的人到底要寻求什么的一个明明白白的证据。但如今的人类却忘记了这点。」

父亲这么说着,看了那被风吹着的稻穗一会儿,慢慢地看向我。

「你不需要像千真一样统领全族。只是,如果没有你的话,也就没有鬼族的繁荣。你可以生下孩子,抚养他长大——这是只有女鬼才能做到的事情。」

「女鬼...是像母亲那样吗?」

「——是啊。」

父亲边抚摸着我的头,边低声怜爱地编织着话语。那个时候的我很喜欢听父亲说话,特别喜欢听父亲讲关于我名字由来的东西。

我在鬼之里平静祥和,自由地生活着。

☆☆☆☆☆☆☆☆☆

做为首领,父亲的房间很大很大 

对于年幼的我来说,这种大房子,就是特别帅气的游乐场。只在父亲和母亲的房间里玩简直太浪费了。我和为了见习礼仪而寄宿在宅邸里的村里的孩子们一起在宅邸内跑着。

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呢?应该是和孩子们一起玩捉迷藏的那会儿吧。无论怎么都找不到他们的我,走到了宅邸内最深处的一间屋子。

从来都没有靠近过,面向着北边的一间房间。

那时我还想着那里面到底有什么呢?悄悄地打开了门,那里放着行李、衣柜、衣架等一些东西,应该是做为仓库的吧。

我没有想到挂着和服的衣架的后面还藏着东西,我扒开了重重叠叠好几层的艳丽的和服,往里面走去。

我不知道这些衣服是谁的,只是这些描绘着樱花、瞿麦、桔梗、枫叶、松枝和一些四季的花朵的无数件美丽的和服将我隐藏在阴影里。

在房间的最深处,阳光照射不到的黑暗最里面,挂着一件柔和的耀眼的白色的衣裳。

年幼的我马上就明白了,那是一件出嫁的新娘才能穿的白无垢。

在微暗的房间里,闪着白色光芒的衣服。明明没有颜色,却比那些鲜艳的衣服更加严肃、美丽,甚至超过了它们。

我看着这件像和服中的女王一样的白无垢,吞了吞口水,仔细看去,那上面袖满了无数只白鹤。这些白鹤绣的非常精致,就像要飞出来一样。

我悄悄地把这件白无垢取下来,摸着这件冰凉柔滑的手绢一样触感的衣服,不禁微笑起来,马上转身,出了房间。

然后告诉一起玩的小伙伴,我不玩捉迷藏了,就立马向母亲的房间跑去。

「妈妈!」

我这么叫着,一把抱着正在做针线活的妈妈的后背。母亲吓了一跳,回头瞪着我。

「我不是都告诉你好几次了吗?我做针线活的时候不可以抱我的哦。」

母亲说着,又返回针线活中。但是我现在可完全听不进母亲的教导。我已经忍不住想告诉母亲关于那件美丽的衣服的事情了。

「我在房子的最里面看见了一件白无垢。那个是母亲曾经穿过的那件吗?」

我的问话让母亲在拣膝盖上的碎屑的手顿了一顿,接着有些困惑似地笑了。

「不,我没有穿过。」

「那,到底是谁的衣服呢?」

我歪着头问着,我依旧记得那时候母亲只是回了我一个暧昧模糊的微笑,并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

「您没有见过吗?就是房子里最深处的那间屋子里的那件。」

「......」

「那间屋子里有好多好多衣服。那件纯白色的白无垢是里面最好看的。上面绣了好多鸟,是仙鹤哦。我前几天在画卷上看到过,父亲教过我,那是种会对好孩子很温柔的鸟。那上面画着好多和母亲名字一样的鸟哦。」

「——这样啊。」

「一定,很合母亲的。」

「.....」

「我也想穿那件衣服。我想出嫁那天,穿着那件白无垢。」

「父亲会为你的出嫁,好好的准备很多好看的新娘衣服的。」

母亲这么说着,微微一笑,抚摸着我散在她膝盖上的头发。

「你玩了什么啊?头发都被小树枝缠住了。」

真是啰嗦的母亲呢。我这么想着,母亲惊讶似地吸了口气,拿起梳子准备给我梳头。我咯咯笑起来,看着母亲。

「妈妈,给我绑个头发吧。我要那种可以穿着那件衣服合称的发型。」

「发型吗?那你可以坐着不要动,直到最后吗?」

「嗯!」

「那,我要开始给你梳了哦。」

母亲说着,从梳妆台那里拿了发绳和一瓶油。然后我们两个人并坐在廊间 母亲开始给我梳头发。

「扎完后我要去给父亲看看。给父亲看的话,他就会把院子里开着的花插到我的头发里哦。」

「这样啊。那会是很漂亮的簪子呢。」

母亲温柔地说着,给我扎着头发。我本来就不习惯一直坐着,眼看着母亲快要弄完头发,简直太开心了。

就在和母亲一起唱着歌谣的时候,母亲给我扎好了一个桃瓣的发型。我盯着镜子里那个还没有看习惯的自己,又马上跑到父亲的房间里去。

然后偷偷开了隔扇,向屋内瞟去,房间里正说着话的父亲和天雾叔叔马上就发现了我。

「非常合适哦。」

「啊,没错。只是,这样稍稍有点孤单呢。」

父亲微笑地说着,在庭院里折了一根腊梅的树枝,插到我的发间。

就好像用蜜蜡做出来的花簪一样。虽说是花簪,但不知是不是因为颜色的原因,那种颜色像大人的感觉,让我特别开心。我有点装作大人的样子看向父亲,父亲眯起眼睛微微笑了。

当然,这样漂亮的发簪是一定要告诉母亲的。我又马上跑回母亲房间内,就像在父亲那里一样站在母亲面前,然后母亲说。

「太好了呢。」

这样温柔地微笑着。然后再次做起针线活——为了在正月里我们穿着华服而缝着。

我看着母亲的侧脸,开始思考父亲和母亲的事情。

母亲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母亲在哥哥,我,还有刚出生不久的千健身上倾注了很深很深的爱,幼时的我就知道了。

但是,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察觉到父亲和母亲之间那流动着的不可思议的空气的呢?当然,作为孩子的我们并不能很清楚的知道这点。

但是,那两个人总觉得和村里见过的夫妻有哪里不一样。虽然小时候的我并不能说清楚,那个时候我大概快5岁了。就算是这样的年纪,我也还是有点懂男女之间的那种「喜欢」,喜欢,就是想要结为夫妇。

(为什么他们都不和对方说话呢?)

有违和的原因是因为那个时候我注意到,我几乎没有见过这两个人说话。

(是吵架了吗?)

孩童时候的我单纯的想着。

那样的话为了他们和好,下次和母亲一起去赏花吧。冬天一过,庭院里的花就开了。春天花一开,我可以把花插【到母亲的头发里。

红色的花一定很映衬母亲的黑发。到那个时候,父亲一定会笑着说很合适。然后母亲也一定会回以微笑——我这样想着,从心底盼望着春天到来。

可是,我的愿望没能实现。

——————————

他是真的想要娶她为妻啊啊啊😭😭😭😭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